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头条信息

深化政务公开 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信息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一、线下宣传活动

1.机关内部现场宣传。在市民服务中心1号楼,摆放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展板,发放《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资料,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推动政府机关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意识。

2.户外公共场所现场宣传。在市营商局门前组织市政府相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相关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提升企业和公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度。

二、线上主题活动

1.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以在线访谈的形式宣传市政府工作,回应社会关切。访谈内容分期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以及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

2.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具有对外行政职能的市政府部门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就即将出台的重要政策、将要开展的重要工作向社会征求意见,助推行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

3.开展“服务事项高效办”活动。通过抚顺政务服务网围绕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网通管”等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取得的工作成效集中开展宣传,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满意度。

4.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在活动期间,“12345”综合服务平台开设专席热线,邀请相关部门专家现场接听解答,通过网上平台将热点问题及解答情况向社会发布。

5.政务直通车特别节目。

时间:5 月 15 日上午9:05—9:55

地点:政务直通车直播间

活动内容:围绕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城市管理和交通等民生问题,接听热线,咨询政策、解决诉求。

参加单位: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

市政务直通车综合服务平台梳理群众诉求相对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活动期间开设热点专席热线,邀请有关行业部门专家现场接听咨询热线,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并通过政府网上平台将相关问题解读解答内容向社会发布。市营商局负责在民心杂志刊发各县区、各部门在活动期间解决群众诉求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

6.开展“政务公开社会评”活动。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市政府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调查问卷,了解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评价,征求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汇聚众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