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东洲区开展专项检查 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时间:2021-12-1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汪亚军 记者 李凭)12月16日,记者从东洲区教育局了解到,连日来,东洲区以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区委、区政府领导带领下,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疾控中心联合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和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守住校门、外防输入。东洲区教育局认真落实防控技术指南,加强人员力量调配,严格闭环管理,倡导师生合理出行,严防因输入发生聚集性疫情。加强校园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广大师生应做到“应接尽接”,提高加强针接种率。

检查组先后深入各学校食堂、防疫物资储备仓库、学生宿舍等区域,重点检查了公共卫生、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安全用电、通风消杀、防疫安全等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东洲区教育局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要重视校园日常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防疫和安全这根弦,提高认知,强化各自责任。

通过此次多部门联合检查,东洲区教育系统进一步强化了校园防控、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东洲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强监管,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共同筑牢学校师生的安全屏障。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