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抚顺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已完成年度任务

【信息时间:2022-01-1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抚顺晚报记者 徐中元)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秸秆离田及综合利用的有关要求,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任务,2021年,市农业农村局准确研判,抓实督查督导与核查核实工作,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为进一步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推进现代农业绿色发展,杜绝秸秆焚烧,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我市先后出台《2021年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抚顺市秸秆离田及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秸秆离田还田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对工作年度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等进行了科学规划,提出工作措施。以原有饲料、燃料、肥料化所用的秸秆暂存地,设立秸秆临时收储点,在争取扶持政策、推广先进技术、落地示范项目、构建收储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工作两手抓。同时,依托“三下乡”等活动,发放《秸秆综合利用倡议书》一万余份,组织基层通过组建微信交流群、悬挂条幅、张贴通告等形式,加大对秸秆综合利用的宣传工作,有效提高农户参加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加快全市秸秆离田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督察组,对县区秸秆、乡镇秸秆离田建设情况、网格化管理情况、临时收储点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公路边、村庄边、河套边秸秆离田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目前,全市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已完成年度任务,进一步改善了我市秋冬季空气环境质量。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