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7.2亿元,抚顺地区第2座……

【信息时间:2024-04-1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11日,在抚顺石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现场,举行了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重大电网工程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国网抚顺供电公司石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正式开工建设。

image.png

  抚顺石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现场。

  据了解,为抚顺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工程送出提供落点,满足铁岭地区新能源汇集送出站接入需求,国网抚顺供电公司新建石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抚顺地区的第2座500千伏变电站,该项目位于抚顺市顺城区,总投资7.2亿元,先期新建500千伏开关站1座、输电线路36.6公里。

  据预测,到2025年,抚顺地区网供最大负荷将达到181兆瓦,十四五期间年均增加率达到7%。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抚顺电网北部枢纽变电站,为加强北部地区网架结构提供坚强保障,为清原抽蓄二期及抚顺地区其他规划电源提供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李丹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