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新宾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演练

【信息时间:2024-04-2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加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日前,新宾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image.png


      此次演练以实战化为导向,模拟在指定辖区内某地突发森林火情,对火灾扑救中火预案启动、队伍集结、无人机侦查火场、以水灭树冠火、手工具灭地表火、联合清理火场、演练等环节进行了综合演练。演练现场,各参演队伍按照各自职责,迅速调动物资、装备和人员进入战位,各部门反应迅速,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切实起到了提升防灭火战备工作质量、增强相关人员战备意识的效果。

image.png



       此次森林防火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迅速有效,以实战、实用、实训为目标,坚持“演”真“练”实,不断提升作战的规范性、专业性,全面提高了城市消防与森林消防联合作战能力,更提高了对树冠火的扑救能力和多兵种、多队伍的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宾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抚顺新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