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公安行政审批让群众少跑腿 再与10余家职能部门对接

【信息时间:2021-06-14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12日,记者从抚顺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了解到,他们不断优化完善公安证明开具工作,在先期与15家政府单位共同出台红头文件的基础上,今年又再次与10余家职能部门完善和整合资源共享。

抚顺公安行政审批让群众少跑腿。宫轩 摄

抚顺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整合了公安内部交警、禁毒、刑警、公交等部门证明查询权限,开展公对公集中开具,全面减少办事群众跑腿次数。与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团市委青年企业家协会、青联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妇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交通局、市金融发展局等10余家职能部门形成联系机制,建立专人沟通渠道,对必要的证明需求实施公对公开具,不再需要办事群众多部门跑腿。

此外,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背景核查证明服务事项列入辽宁公安APP中,让办事群众在家即可申请查询,并在核验完成后第一时间通过发送短信得知核查结果,实现了群众在家即可开具证明,“一次不用跑”的愿望。经统计,仅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背景审查证明,每月线上平均开具证明200余件,线下130余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上门服务与特事特办相结合,增设考场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保安员证提供便利。今年年初,由于抚顺几家保安服务企业保安员流动性很大,新入职保安员不能及时办理保安员证,且各单位要求保安员必须持证上岗,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行政审批科会同保安支队主动上门为企业保安员办理保安员证,保安员在最短时间内考取了保安员证,用心解决企业保安员持证上岗问题。

为解决保安员报名考试环节繁琐,群众急需办证等难题,经与保安支队沟通将环节简化,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增设“迷你”考场,设置4人位,人员间距1米,且可不间断考试。此举既解决了疫情期间考试难问题,又为居住偏远且急于办理证件的群众和企业,提供了即来即考的便利,实现了报名、缴费、考试和审批办证于一体的审批服务,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高度赞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