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证照分离”持续加码 下月审批改革再推进

【信息时间:2021-06-2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28日,记者从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7月1日起,将在抚顺全市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按照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证照分离”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综合性改革。

抚顺市按照6月25日全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动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对“证照分离”持续加码。“证照分离”改革明确了“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进一步厘清了部门间的监管职责。

自今年7月1日起,抚顺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