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望花区着力打造廉政文化品牌矩阵

【信息时间:2021-07-27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21日,来自外地的近百名游客驻足抚顺市望花区朴屯街道海城社区镜园廉政文化广场,社区宣讲队在给客人讲解广场上的优秀廉政文化故事。

  近年来,抚顺市望花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廉政文化教育理念,开展“一街镇一特色、一社区(村)一亮点”工程,着力打造廉政文化品牌矩阵,让小阵地发挥大成效。

  在朴屯街道海城社区镜园廉政文化广场,清风墙展示历代名人廉洁故事,正气墙传颂《正气歌》,君子亭表达梅兰竹菊四君子故事,莲心廊引导党员群众忠诚、干净、担当,镜园廉政文化广场不仅是群众休闲娱乐的场所,还成为红色旅游景点。在中海直社区建成的党史教育基地、工农街道合金社区的廉政小屋、和平街道昌盛社区的廉政文化园等廉政文化阵地,成为党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培训、廉政专题党课的热门教学点。

  “打起鼓来敲起锣,我打快板说一说,传统文化、廉政文化齐并进,共促党风、廉政、民风清。”在中海直社区红色记忆党史教育基地,社区纪检委员为参观者打着快板讲述街道社区的廉洁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种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感染带动地区党员群众崇廉尚廉。在光明街道铝北社区,数字化廉政教育图书馆是党员群众最喜欢的学习园地,手机扫码即可学廉政法规。

  望花区自己动手创意、设计、规划、建设,以少量投入建成了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阵地,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政活动,让党员群众切身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