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为企业提供质量技术“一站式”精准服务

【信息时间:2021-08-14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8月12日,从抚顺市获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抚顺市为域内企业提供质量管理、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特种设备、知识产权、行政许可、培训咨询和科技成果转化等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精准服务,把市场监管行政服务下沉到企业、把质量技术服务延伸到企业,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在质量管理服务方面,抚顺市为相关企业提供各级政府质量奖申报及培育、品牌价值评价、品牌培育等服务。在计量服务方面,抚顺市市场监管部门协助企业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为企业建立计量标准、开展量值传递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在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服务方面,抚顺市将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愿性认证活动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帮助有需求的企业联系认证机构进行咨询服务。在知识产权服务方面,抚顺市将提供专利挖掘与申请、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与质押备案、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专利信息检索、专利导航与专利分析预警、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