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顺城团区委在为民服务中凝聚青年力量

【信息时间:2021-10-26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盖小雷)今年以来,顺城团区委积极动员辖区范围内青年志愿者力量,广泛联系我市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及市直单位青年志愿者团队,相继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义务献工志愿服务、学雷锋惠民义诊、“重阳助老”志愿服务等惠民活动,并积极发动辖区内各级团组织发挥自身特长开展专业化的惠民服务。

在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为了不断促进顺城区青年文明号集体焕发活力、发挥作用,顺城团区委积极发动辖区内“青年文明号”集体主动作为,更好地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在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方面的活力。组织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开放日”主题活动,带领团员、团干部及青年代表先后前往顺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等单位部门参观学习,实地了解工作情况、观摩办事流程,加强辖区团员青年对“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了解程度。组织两支“青年文明号”队伍到前甸镇东华园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惠及居民。

在有序开展本职工作的同时,顺城团区委积极围绕群众就业、疫苗接种、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作为。联合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区妇联,分别在会元乡、河北乡、前甸镇举办“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用工洽谈会,给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联合区疫情防控部门,采取网上招募的方式,面向社会招募了近50名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青年志愿者,协助各疫苗接种点进行信息录入以及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投身“倡导文明出行 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活动中,于早晚高峰时间段到交通环境复杂、人车流量较大的站点路口,协助交警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引导行人和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