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市发改委“店小二”式服务助力民生项目落地

【信息时间:2021-12-1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委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围绕谋划项目实战练兵,不断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店小二”式服务助力民生项目落地。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针对市粮食集团下属元雪公司提出“智慧共享粮油店”项目,市发改委指导项目实施框架的顶层设计,帮助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形成市粮食集团、抚顺元雪粮油公司、中国邮政抚顺分公司、中国联通抚顺分公司和抚顺市供销社五方战略合作框架,在原有的“智慧共享粮油店”基础上,延伸策划“智慧粮油科技产业园项目”。包括智能售粮设备生产制造基地、食用油智慧生产加工基地和智慧共享粮油店在内的总投资2.6亿元,着力实现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整个项目从策划包装到审批入库仅耗时70天,已经由省发改委向国家发改委申报中央预算资金支持。

  深度对接,精准服务。针对辽宁润恒城市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建设老旧小区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市发改委主动到项目建设现场服务,将企业生存发展、居民刚性需求与国家发展政策、省市发展规划深度对接,谋划了社区智慧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组织协调市粮食集团、中国邮政抚顺分公司、中国联通抚顺分公司等企业与辽宁润恒公司对接,在粮油供应进社区、物流服务进社区等领域实现协同发展。协调解决好企业反馈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产权问题、各县区阶段性开发建设问题。为城市老旧小区提升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可复制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典型和样板意义。

  把握规律,创新思路。针对我市农产品品牌化瓶颈问题,市发改委主动研判市场、主动拆解政策文件,策划包装了抚顺市农粮优特产品品牌化项目。构建育种、购种、种植、收购、运输、仓储、加工、销售的全生命周期“优质粮食产品”产业链条。该项目将打造1个融直播基地,整合5条产业链(城乡双向物流链、可溯源信息链、质检认证链、联合冷藏链、融媒体文宣链),设立一百个垂直零售点位,投放一千个融媒体投放终端。全市首批“抚顺市粮食集团应急粮油保障服务中心”在北镇街、亦工街等20余个邮政网点和便民中心同时挂牌。全体系建成后,将与我市原有的100个应急成品粮供应网点一起,形成覆盖全市的应急粮油供应保障服务网络,稳定市场粮油价格,确保我市粮食安全。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