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东洲区:加强督导闭环管理 确保节前安全检查取得实效

【信息时间:2022-01-20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局势复杂多变、生产安全事故频发,东洲区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针对疫情防控、城镇燃气、消防、危化、矿山、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烟花爆竹、食品安全以及电信诈骗等关系百姓切身安全和利益的重点方面,组织各乡街属地、安委会和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培训,动真碰硬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联合排查治理。

连日来,东洲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成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督导督查各乡街属地及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东洲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认真分析研判,结合冬季安全工作特点和自身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制定下发工作方案。组织各乡街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消防、城镇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细致的动员部署。为确保工作落实,建立健全责任包保机制,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名监管人员、每一处生产经营单位,实现全覆盖不留死角。与此同时,还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多个督查组,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在乡街属地,督查组听取安全工作汇报,查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城镇燃气、非法违法小化工等方面安全生产内业资料,应急、消防、住建等行业监管部门对当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督查组对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安全通道清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对人员密集场所、商户、居民燃气钢瓶、连接管、灶具等使用环节安全进行了检查,指导乡街属地开展疫情防控和防诈宣传教育工作。督导组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理:针对抚顺市东洲区益祥液化气站充装证过期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勒令停业整顿;针对金天科工贸、来祥包装等制造业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应急、消防、市场、住建等部门根据各自行业监管职责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区安委办将对整改进度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事故隐患销号。截至目前,全区重点乡街和生产企业已实现督查全覆盖。


来源:抚顺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