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聚力攻坚再出发

【信息时间:2024-02-1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对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充满自豪,对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充满信心,对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充满希望。

image.png

  新的一年,我市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把握好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政策叠加的红利释放期、发展动能的加快集聚期、产业升级的转型关键期、跨越赶超的发展窗口期,紧紧围绕支撑和服务新时代“六地”建设,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总牵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打好“八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重点工作、靶向施策发力,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刚刚胜利闭幕的省市两会,激励和鼓舞全体抚顺人振奋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攻坚必胜。

image.png

  抚顺将全面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统筹推进扩大内需和优化供给,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提高“立”的质效。

  不断壮大经济实力,重点围绕全省10个万亿的目标,聚焦固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零额、规上工业增加值四个主要经济指标,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增速更快、总量更大;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动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短板产业补链、新兴产业建链,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积极探索发展现代化大农业,扎实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举措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可能影响全局的重大现实风险;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统筹推动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大伙房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不断巩固提升抚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image.pn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攻坚时刻,更见勇毅担当。“新成效”“新步伐”“新提高”“新进步”“新水平”“新提升”……春天就在眼前,攻坚突破就在眼前。“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确定的各项任务,召唤我们激情燃烧、倾情书写。这注定是一条攻坚克难的征途,一次风雨兼程的挺进,一段把握机遇的航程,抚顺人誓言铮铮:说到做到!

 

责任编辑:刘春阳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