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24-02-2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18日,全市优环境抓项目促落实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传达了“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强烈信号,打响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发令枪”。全市企业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投资抚顺、深耕抚顺、发展抚顺的信心更足了。我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让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辽宁中泰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建光是江西人,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来到抚顺高新区。自公司进入高新区以来,他深切体会到了抚顺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执行能力在不断提高。“我们深刻感受到全市对营商环境的重视。辽宁中泰能在抚顺这片热土上稳步发展,得益于全市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各部门的高效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去年公司又增加一个项目,投资了一个多亿,高新区派出了项目管家跟踪服务,各方面十分顺利。今年,公司还准备追加投资,扩大一下业务。”
“大会传递出抚顺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让企业进一步感受到抚顺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抚顺枫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洪泽表示,企业的发展与抚顺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企业也见证了抚顺营商环境的蝶变,为抚顺的营商环境点赞。作为一名新宾人,苏洪泽有着浓厚的家乡情结,希望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出一份力。回新宾投资以来,围绕政策、审批等多方面事项,新宾为企业提供了全流程、人性化的服务,让苏洪泽倍感温暖。在苏洪泽看来,正是得益于抚顺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并加大在新宾投资步伐。企业一系列成绩的背后,无不得益于市委、市政府、新宾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这些都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在抚顺投资和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这次会议让我们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服务市场主体的鲜明态度和下大力气抓投资、上项目的坚定决心。”抚顺市罕督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衣立国表示,这些年,抚顺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级政府部门给企业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服务也越来越好。企业有个新建的家具生产项目,新宾工信局积极主动帮忙申报项目补贴资金,资金很快批下来,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帮助。衣立国相信抚顺将为广大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让这里真正成为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营商环境检验着地方政府的办事放率和服务质量,是一个地区社会生态的反映,更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化程度和市民素质。”市民王婷表示,这些年来,我市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每一名市民有目共者。抚顺在深化简政放权、打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上不断发力。老百姓办事越来越便捷,有关部门服务态度也越来越好,大家办事越来越顺畅,办事也越来越舒心。
市民刘威表示,过去办事,往往是一个窗口接着一个窗口跑,而现在,老百姓办事方便了,一网通办、简政放权,让大家在网上、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了。抚顺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也能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抚投资,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抚落户。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每名市民都应该是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都应为抚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自已的份力量。



来源:今抚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