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优化营商环境,顺城区出真招见实效

【信息时间:2024-02-26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顺城区营商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及全市优环境抓项目促落实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擂起催征鼓、吹响冲锋号,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全力谱写营商工作新篇章。

image.png

  2023年,顺城区营商局组织全区22家审批部门对政务服务事项库再梳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所有依申请类事项申报材料减少到2765个,办理环节减少到1716个,承诺办结时限压减到平均6.4个工作日,即办件352项,占比51%;不见面审批494项,占比71.2%;其中企业注册设立事项仅需90分钟即可拿到经营许可证。开展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1072人次,让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成为顺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常态,全年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2万余件。

  同时,不断畅通群众诉求,全年12345热线交办量2万余件,办结率、按时反馈率、满意率、有效回访率等“四率”均全市名列前茅;助企纾困“免申即享”政策不断持续推进,全区“核定为辖区内大中型水库移民”仍在实施;全年共有2332户次纳税人享受到“免申即享”政策措施红利,涉及发放直补资金金额139.98万元,减少申请和跑动2332余次。金牌管家精准服务,解读惠企政策、提供宣传服务、协调解决问题,全年项目管家沟通联系企业1017次,协助解决问题13个,全区领导干部共计走访企业684次,收集问题99个,协调解决问题99个,助力顺城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顺城区营商局副局长刘宵萌说:‘2024年,顺城区营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全局上下向攻坚发力,在“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上狠下功夫,力争再压减审批时限5%以上,以数字化场景赋能提升政务服务质效;“12345”投诉工作持续发力,提高办理实效和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闭环推进助企纾困政策及时落地见效。区营商局将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让企业在顺城投资顺利成功,让群众在顺城生活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