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植”下生态 科学抚育采伐播种“发展绿”

【信息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聚焦筑牢森林生态基础,不断提升绿色发展底蕴,努力走出一条绿水青山有“颜值”,金山银山有“价值”的林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清原满族自治县国有林场总场采取科学保护性抚育采伐措施,对全县4300亩红松果材林进行抚育采伐,确保国有林场红松果材经济林生长质量,促进林场增收,有效保护生态资源,扎实推进森林生态资源可持续绿色发展。

image.png

  抚育采伐

  是科学培育森林资源的重要措施,主要通过人工间伐、修复侧枝、割除灌木等方式,提高林木生长质量,增强抵抗自然灾害能力。近年来,清原受松材线虫病疫情影响,松科树种没有得到正常经营。围绕保护和培育红松果材林资源,清原国有林场总场对10家国有林场的红松与落叶松、红松与阔叶混交林实施科学保护性抚育采伐。

  清原国有林场总场副场长刘成宇对记者说:“按照抚育技术要求,采取保护冠下红松措施,将林内上层落叶松和天然林伐除,有效保留下层红松,形成红松存林,提高林分经济效益。并将红松幼龄林抚育纳入抚育补贴范围内,经相关部门检查验收后,每亩补贴85.5元。”

  各国有林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把几年来受松材线虫病疫情影响,未能及时经营的落叶松冠下红松及红松混交林进行抚育经营。按照技术规程要求,伐除妨碍红松生长的上层落叶松和阔叶林,割除影响红松生长的灌木,增强林内透光性,加快红松果材林快速生长,为红松球果结果期增加结实量打下良好基础。采伐期间,国有林场总场不断跟踪监督检查,保障采伐质量,培育后备果材林资源,确保经济效益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刘春阳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