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市集中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信息时间:2024-03-2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坚决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周行动。

image.png

  根据抚顺地区治超工作的实际情况,市治超办科学制定详细的执法计划,联合执法队伍严格按照计划部署,重点针对高速公路入口等超限超载频发区域,集中力量依法制止和严厉打击包括“百吨王”在内的八项严重违法违规运输行为。

  整治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15人次,执法车辆340台次,对涉嫌超限超载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经认定,共有75台次车辆存在超限超载行为。交通执法人员现场监督卸载货物2447余吨,有效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对75名违法驾驶人进行了罚款处罚,共计罚款13.7万元,并记录了相应的违章分数,共计433分。

  此次行动是“三省一区”联合治超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持续保持治超执法的高压严管态势,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得到了有效维护,为人民群众创造了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