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市推进“一网通办” 三项工作全省领先

【信息时间:2021-11-0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11月3日,从市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抚顺市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截至10月28日,“一网通办”的办件覆盖度、“好差评”事项覆盖度、“电子证照”大于20条种类占比均全省第一。

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盯下放权力过程中的明放暗不放、基层无力承接等问题,组织22个市直部门对2019年以来省政府下放的773项行政职权开展“回头看”,确认承接行政职权751项,未承接事项22项。同时,积极开展新一轮市本级职权事项下放工作。组织26个市直部门对拟下放事项进行梳理,共梳理出8个部门48项拟下放事项。

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启动“综合窗口”改革,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开展“无差别受理窗口”和“重点领域受理窗口”建设,制定《抚顺市行政审批大厅“无差别受理窗口”受理要件清单》(161项)和《抚顺市行政审批大厅“重点领域受理窗口”受理事项清单》(285项)。市审批大厅161项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受理,“一窗”受理事项占比81.6%。同时,深化流程再造,持续开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工作,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对照法定时限平均压缩72.27%,即办件比例达42.26%,“最多跑一次”比率达99.41%。

提升“实际网办率”。制定了《抚顺市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部署25项重点任务,梳理编制《抚顺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强力推进“一网通办”。目前,上线并主动公开“辽事通”便民事项77项。截至10月28日,全市实际网办率达66.86%。其中,办件覆盖度达31.69%,全省排第一;“辽事通”注册率达69.36%,全省排第四;“好差评”事项覆盖度达20.26%,全省排第一;主动评价事项占比达33.29%,全省排第二;“电子证照”大于20条种类占比74.26%,全省排第一;“电子证照”自动生成证照占比70%,全省排第二;“电子印章”调用使用率达92.46%,全省排第二。

推进“全市通办”改革。积极梳理完善“全市通办”事项清单,组织各县区、各涉审部门、市级分中心等46家单位,围绕工程建设、准入准营、企业开办、民生服务等领域开展了“全市通办”事项的摸底工作,形成市县两级103项“全市通办”事项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市县两级大厅均设置“区域通办”窗口,公布了“全市通办”事项清单。同时,持续挖掘自然人和法人的联办主题事项,梳理上线法人主题45个、个人服务主题383个。同时,全市共梳理出容缺受理事项205项,告知承诺事项204项,并分别制定了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在政务服务网集中展示。 


来源:抚顺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