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这个河段的河道污染彻底解决

【信息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付迪 抚顺晚报记者 刘博)东洲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时发现,发现东洲河阿金沟河段的河道内有三处用草帘遮挡的油污渗井,空气中充满了刺鼻的石油味,附近水域漂满油污。

随即, 东洲区人民检察院向相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2021年3月9日,相关部门向检查机关递交书面回复,并附带了“油管泄露未对环境造成污染”的检测报告。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时机已经成熟,证据归类、样本保全。2020年12月21日,人民法院判决,令相关部门继续依法履行对东洲河阿金沟段油污污染予以监管。最终,河道污染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记者了解到,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将该案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典型案例,也是辽宁地区唯一入选的案例。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