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一天 他们坚守岗位

【信息时间:2022-01-0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2022年1月1日,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当众多市民沉浸在阖家团聚,与家人欢度快乐时光时,他们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用无私的奉献守护人民生活安稳健康幸福,用行动开启新年新征程。

  来让我们走近他们——

  沈白高铁建设者:家国情陪他走四方

  1月1日7时,中铁十七局沈白高铁顺城隧道出口工区副经理、58岁的夏发明准时来到工地。节假日坚守岗位,对于常年在外施工的他早已习以为常。

  记者来到工地见到夏发明时,他正在隧道洞内指挥施工人员安装临时仰拱,为隧道进一步掘进做着准备。夏发明是我国最后一批铁道兵,在兵转工后来到了中铁十七局,从此,项目建设到哪儿他人就到哪儿,与家人聚少离多成为常态。“我常年在外施工,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家人都理解也支持,这是我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强大动力。”

  虽然不在家,但这并不影响他和家人互送节日祝福和问候。“在2021年最后一个晚上,我和老伴视频,我俩经常视频,这样就像在身边一样。老伴告诉我,要好好工作,不要惦记家里,等工程结束了,好好给我庆功。现在不想别的,就是把工作干好,把沈白高铁项目建设好,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供电人:主动服务 保证沈白高铁建设

  1月1日上午,国网抚顺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大客户经理王满玉放弃休息,主动联系用户,来到省市重点工程沈白高铁辽宁段顺城隧道口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地施工情况、用电情况,问询用电需求,为沈白高铁建设提供坚强供电支撑和优质高效服务。

  接下来,客户服务中心将与沈白高铁项目有效沟通,实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积极与公司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进报装进度,跟进后续用电流程,协助客户解决报装以及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市政巡线员:城区道路的“平坦超人”

  1月1日,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市城市建设发展促进中心的巡线员在巡查中发现,顺城区新城路中段西侧有一处窨井脱离了井圈十分危险。市城市建设发展促进中心得到汇报后,立即启动市政设施维护应急预案,在事发地点设置围挡、组织维修人员进行了抢修,当日问题就解决了。

  当日上午,在葛布下穿行车道上形成了一层25厘米厚长长的冰带,车辆经过时候十分危险。发现情况后,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挥揪抡镐,用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将厚冰全部清理完毕。市城市建设发展促进中心管理人员赵新告诉记者,在节假日期间上班已经是常态了。无论是三伏酷暑还是数九隆冬他们每天坚持早、中、晚三次巡查,对路面坑洼、人行道阶砖破损、路沿石破损以及井盖缺失等情况进行维修和应急处置,保障了市区道路的畅通。

  热力抢修人:加大巡查力度保供热

  元旦气温比以往更低一些,但总有一群人,在寒冷的冬天温暖我们。面临“元旦+寒潮”的双重考验,抚顺市热力有限公司供暖抢修大队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供热服务保障工作。

  1月1日8时,供暖抢修大队接到调度室电话,巡线员发现新抚区南站九路高压管线有一处冒出热气,怀疑有渗漏。抢修大队成员张波、刘金和金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排查发现一切正常,推断是有居民家放暖气水,所以才产生了热气。9时05分,他们又来到新抚区西五街2号,发现此处地面上有漏水,经现场勘测确定是污水。

  抢修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天看供热管线漏没漏,一般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地面有没有漏水和冒热气。有的漏水可能是污水或自来水,就很容易误判。但为了管线安全,到现场进行认真核查,尽管有惊无险、多跑了一次道,也是值得的

  公交司机:为乘客出行护航

  1日5时,1路公交车驾驶员张玉华便来到公交车站场,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为20分钟后发车做着准备。这是她坚守工作岗位的第二十三个元旦节,也是她成为公交车驾驶员的第二十三个年头。

  “我开公交车以来,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就没休息过,这么多年也习惯了。” 张玉华说。在她眼里,节假日与平日没有分别,唯一在心上的就是能够安全出行、按时将乘客运送到各自的目的地。

  保证公交车安全运行,这是张玉华工作的重中之重。每次出车前她都要按照公司制定的“三检”制度,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9时许,在1路公交车停车场记者看到张玉华时,她正在检查车辆机油、轮胎胎压,“安全的事儿马虎不得,必须检查到位,这样才能保证乘客安全。开车23年来,我从未发生过任何安全问题,我要保持到退休。”张玉华认真执行安全检查工作的每一道程序,在填写安全检查情况记录后,将车辆稳稳开到发车位置,与平时一样等待着发车指令。

  120急救人员:无休佑平安

  365天,天天无休;120急救人员一如既往,默默坚守岗位,护佑群众安康。

  “来120急救中心一年多了,很少正点吃过饭,有时候这趟急救任务刚结束,又有一趟急救任务来了,救人要紧。”1月1日9时,市中医院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谢铁明完成一个老虎台矿区急救任务后,一边收拾急救用品,一边和记者聊了起来。“要说做急救医护人员,真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绝不是‘转运’这么简单。还得有个禁折腾的好身体,每天不是在车上,就是在楼上楼下跑,饭不能按时按点吃,连水都不敢多喝。”患者平安送到了,但急救人员的任务还不算完成。每次接送完患者回到急救中心,急救人员还需对所有急救用品进行清点、清洗。大到整辆救护车,小到急救箱内每一个口罩、纱布,都需逐一整理。

  中午时分,记者在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同样看到了急救人员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急救医护人员,虽然工作挺累的,但是他们却没一个人叫苦喊累,反而纷纷表示,“在节日里能够守护百姓健康也是一种幸福!”

  市场监管执法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1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启了2022年“保卫舌尖”两节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执法人员放弃元旦假期休息,进冷库、入商场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在新抚区华山工业园区阳光食品有限公司新抚冷藏物流分公司冷库、望花区西部冷库、辽宁抚顺泰华冷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执法人员对冷冻食品进出货登记、库内实际存放等情况、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等事项进行查验,督促冷链物流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相关管理要求,确保冷藏冷冻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切实保障出入库食品安全。

  在望花区建设农贸市场,执法人员详细查验业户经销的冷冻鱼虾、调味品、鲜肉、预包装冷冻食品索票、索证以及仔细查看食品保质期等情况。在一冷冻食品销售柜台,执法人员发现由灯塔市红胜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菠萝卷、荔枝卷、哈密瓜卷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有修改的痕迹,当即将尚未售出的20袋商品以及一袋没有标注生产日期的香蕉卷没收封存,并向业户下达执法通知书。“越是过年过节,食品安全监管越得严。”参与专项行动检查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鲁锋告诉记者,元旦3天假期每天都安排执法人员到各城区冷库、商场超市、餐饮饭店、集贸市场检查,坚决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检查中,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全程对活动进行跟踪监督,有效形成监督合力,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