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强化监督确保节日期间公共厕所和饮用水安全

【信息时间:2022-01-06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记者 佟 玲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监督,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保障节日期间卫生安全,从2021年12月21日开始,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全市商场、超市、宾馆洗浴等重点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展了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商场、超市、宾馆洗浴等重点公共场所的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持证、消毒保洁设施配备运转、场所内控烟、新国标落实情况,对全市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检验室、检验仪器设备运转、检验人员配备、水质检测、日常自检、检验频次及供水水质情况;对消毒单位生产场所、使用的消毒剂、消毒工艺流程、消毒后的餐饮具检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对各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指导。督促经营单位提高卫生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规范行业行为,确保节日卫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能够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公共场所卫生规范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36份。截至2021年12月31日,36家单位全部完成整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