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反季刺嫩芽“生金” 农民喜获“新年红包”

【信息时间:2024-02-27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清原着力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积极探索反季山野菜种植,为农户增收致富提供发展新思路。春节前后,清原满族自治县北三家镇双河村的反季山野菜迎来黄金销售季,菜农们不但让人们的春节餐桌上多了一道特色美食,更让自己的“新年红包”鼓了起来。    

image.png

  走进双河村村民华玉香家的反季刺嫩芽种植大棚里,生机盎然,翠绿的刺嫩芽新芽鲜嫩欲滴。华玉香忙着打捆、剪芽、包装,丰收的喜悦映红了她的脸。

  清原北三家镇双河村村民华玉香说:“我今年种了24万秆刺嫩芽,2个棚子,这2个棚子总产量能达到9千至1万斤,能卖30多万元,利润10多万元。”

image.png

  清原北三家镇双河村有着30多年发展反季山野菜的历史,特别是有着“山野菜之王”美誉的反季刺嫩芽更是远近闻名。多年来,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积极对上争取相关扶持政策;村两委班子因势利导,帮助提供技术指导,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并通过快手直播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全村已有20多户村民发展反季刺嫩芽种植产业。     

  春节前后,双河村销售反季刺嫩芽近2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近700万元。小小的反季山野菜“生金”,不仅让村民们喜获“新年大红包”,更成为当地农户响当当的致富产业。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