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特色产业稳步发展 乡村振兴扎实推进

【信息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新宾各乡镇因地制宜依托各自特色资源,推动特色产业稳步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反季山野菜成为农民“致富菜”

image.png

  日前,在新宾镇五副盔甲村徐志国的蓝灵山野菜温室大棚种植区内,一株株刺嫩芽、大叶芹等山野菜长势喜人、翠嫩娇绿,员工们分工协作,正忙着采收、包装。

  徐志国向记者介绍,刺嫩芽具有生长周期短、营养价值高等特点,是上等的山野菜,被誉为“山野菜之王”,受到市场追捧,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近几年,他们还创新销售方式,将刺嫩芽制作成盆景,既能观赏还可以随时采摘食用,保证了新鲜口感。眼下,刺嫩芽每斤35元左右,大叶芹每斤15元,小小山野菜成了供不应求的抢手货,更成为种植户的“致富菜”。

  大棚蔬菜争“鲜”上市 村民采收忙

image.png

  在新宾镇民主村修家大棚基地,一座座温室大棚整齐地排列着,棚内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称重装箱,丰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大棚内种植的果蔬全部采用有机肥料进行绿色种植,产出的蔬菜色泽好、口感佳。多年来,菜农们一直致力于绿色种植,科学管理,极大提升了果蔬品质,深受各地经销商和顾客喜爱。

  眼下,大棚果蔬已经陆续上市,收到的订单也越来越多,这一绿色产业已经成为当地果蔬种植基地农户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拓宽了农户增收致富路。

 

责任编辑:李丹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