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策解读

异地就医 医保怎么用

【信息时间:2023-12-0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在外地就医的情况。那么,抚顺的医保在外地是否可用呢?小编告诉您,可以。

image.png

  记者从抚顺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抚顺医保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异地就医医保使用路径,大家可以安心出门。

  当异地就医遇到医保卡使用不了的情况时,本人或家属可以拨打政务平台电话12345,添加医保中心线上工作人员微信,将报错截图发送给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根据报错截图提示的具体原因,联系抚顺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使患者能够及时在异地就医。

  同时,抚顺医保中心与12345政务平台紧密配合,成立“医保疑难问题处理群”,市民反映的各种医保问题都可以快速、准确地解决。通过这种方式,还可以为异地安置的老年人和恶性肿瘤患者提供帮助。

  下一步,抚顺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解决他们在医保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也会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及时、准确、高效的解决方案。还将加强与12345政务平台的合作,共同打造更加完善的医保服务体系。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