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沈白高铁抚顺县段施工紧锣密鼓进行中 “三快”抢进度

【信息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在中秋节前后出现了阴雨连绵的天气,9月24日终于放晴,当日上午,记者与抚顺市铁建办工作人员来到沈白高铁抚顺县段施工现场,看到了人声鼎沸、紧锣密鼓的施工场景。沈白高铁抚顺县段施工呈现出“三快”特点,即进场快、施工快、进度快。

中铁十六局相关人员介绍施工进度。李凭 摄

新建沈阳至白河高速铁路位于辽宁省东北部和吉林省东南部,自沈阳北站引出,经辽宁省的沈阳市、沈抚示范区、抚顺市,吉林省的通化市、白山市、延边自治州、长白山管委会,引入敦化至白河铁路长白山站。沈白高铁在抚顺市抚顺县段全长为23.3公里。

沈白高铁抚顺县境内线路共分为两个标段,分别由中铁九局、中铁十六局承建,全县境内共涉及3处隧道、8处隧道洞口施工,目前施工方前期工作已完成,并开始进行隧道挖掘施工,整个隧道洞口挺进距离达到了百余米,为今后的隧道施工奠定了基础。

沈白高铁抚顺县境内后安、三块石洞口施工状况。李凭 摄

当日上午,记者在中铁十六局承建的抚顺县汤图满族乡的三块石隧道进口和后安隧道出口相邻的施工现场看到,机械、人力齐头并进,各种施工辅助的作业场所有序安排,做到了环保、优质、高效运作。特别是在三块石隧道进口外,钢膜施工架已经成型,将对三块石隧道内部掘进浇筑混凝土洞壁起到关键作用。

据中铁十六局沈白高铁辽宁段TJ-4标项目一工区副经理赵东建介绍,三块石隧道长为4.6公里,后安隧道长为9.16公里,他们负责的全线共设置了混凝土拌和站3座,主要负责后安隧道斜井及正洞、后安隧道进口、框架桥涵、段路基工程及以上范围无砟道床的混凝土生产供应任务,拌和站配置机组3台,计划生产混凝土要达到31.1万立方米。目前工区施工人员达到200余人,实施24小时轮换不间断作业,争取让沈白高铁早日完工通车,造福抚顺百姓。

抚顺县汤图满族乡乡长王大纲告诉记者,作为国家铁路的重点工程,抚顺县汤图乡不等不靠提早做好用地征迁工作,施工单位及时进场进行施工,同时铁路建设初期也得到了汤图乡所涉村庄百姓的大力支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