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沈白高铁项目冬季施工不停歇

【信息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进入冬季以来,沈白高铁抚顺段施工现场依然是如火如荼的场面。为克服低温的不利影响,施工人员通过遮挡、遮盖加温的方式,确保满足施工对环境温度的要求,保质保量推动施工进度。

  近日,记者先后来到沈白高铁顺城隧道进口,以及东洲区甲邦桥上游的沈白高铁横跨浑河的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工程进度正不断推进。

  顺城隧道是沈白高铁抚顺城区内的一座隧道,全长4348余米,从葛布北街进入至抚顺北站西侧的高尔山引出,期间修建高架桥与现有的抚顺北站相连。当日,记者在葛布北街的沈白高铁顺城隧道进口看到,隧道入口处加装了棉帘等保温设施。

  为保证冬季施工,他们还在隧道内部架设6个火炉,确保施工环境温度达到10摄氏度以上,以保证施工顺利进行。据工作人员介绍,顺城隧道自施工以来,负责施工的中铁十七局所有人员,均放弃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到隧道掘进的施工中。据介绍,沈白高铁全线共需要建设双线隧道82座,总长度达到213.374公里,差不多是总线路的一半长度,辽宁境内隧道有33座,抚顺境内隧道31座,其中10公里以上的隧道4座,包含抚顺境内的新宾隧道。

  浑河特大桥是沈白高铁工程的重要施工节点,总长度为11.6公里,西自抚顺北站引出,东至东洲区兰山乡与抚顺县境内高铁相连接,跨越城区的长春街、永城街(黑大立交桥)、沈吉铁路、浑河流域、绥化路、辽中环高速公路等,沿途经过新华街道、长春街道、前甸镇、碾盘乡、兰山乡区域。整个浑河特大桥箱梁均采用现场浇筑的连体箱梁结构。记者在现场看到,4座桥墩已经拔地而起,其中一座正在进行钢筋绑定,两座桥墩遮盖着如棉衣一样的保温棉帘,施工人员进行浇筑作业。

  据介绍,浑河特大桥中的浑河内桥墩每个高为18.5米,桥墩在河道地下深为6至12米之间,河道内将施工建设12个桥墩,分为两个工期进行施工,第一个工期在今年6月下旬至12月中旬,将建设河道北侧的7个桥墩;第二个工期在明年5月至9月建设河道南侧的5个桥墩。目前,浑河内桥墩施工采取对桥墩遮盖加温的方法,确保冬季河道内桥墩的施工不间断,为整个浑河特大桥施工进度奠定基础。

  沈白高铁即沈阳至白河铁路,沿线经过辽宁省的沈阳市、沈抚示范区、抚顺市,吉林省的通化市、白山市等地,终点为在建的敦白客专的长白山站。本项目是东北东部地区客运主通道,也是一条兼顾中长途、城际、旅游的客运铁路,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辽宁省建设交通强省,布局一体化、立体化交通体系意义重大,是辽宁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项目,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抚顺没有高铁的历史。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