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拉满“进度条” 夺取开门红

【信息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人勤春来早,起步即冲刺,全力拉满“进度条”,奋力夺取开门红。

  春节过后,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恢复了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施工人员全力抢抓工期,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加紧工程建设,全面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image.png

  春节期间,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圆满完成首台机组投产以来第一年的春节保电工作。统计数据显示,9天时间里,1号机组每天平均抽水运行6.19小时,发电运行4.01小时,抽水、发电启动成功率均为100%,并且创造了单日连续抽水运行15小时17分的新记录,累计完成抽水电量1633.5万千瓦时、发电电量990.9万千瓦时,实现龙年“开门红”。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

  共安装6台30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今年是机组全面投产发电的关键年、决胜年,公司提出“保四争五”的奋斗目标,力争年底前实现6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提前完成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任务。目前,2号机组整组调试已经完成62项试验;3号机组分部调试已经完成;4号机组的定子、转子已经全部吊装就位,即将开始进行分部调试;5号、6号机组将相继进入水泵水轮机、发电电动机的安装工作。

  接下来,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将坚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锚定目标,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有序施工,向整座电站全面投产发电的目标拼搏奋进,努力在新时代源源不断输送绿色电能,为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