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进度条”拉满 沈白高铁抚顺段复工按下加速键

【信息时间:2024-03-0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春节假期结束,抚顺市不少建设项目已陆续开工。在沈白高铁顺城隧道以及浑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到岗,整个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image.png

  据了解,顺城隧道工区于1月31日放假,2月19日正式复工,顺城隧道分为进口、出口、斜井三个施工作业面。“目前,顺城隧道进口约有40人、斜井约100人、出口约30人正在施工。顺城隧道各掌子面正在进行开挖支护,衬砌防水层、钢筋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施工内容开始步入正轨。”中铁十七局顺城隧道工区书记王步峰说。

image.png

  目前,顺城隧道已开挖完成3849.4米,剩余499.6米,开挖占比88.51%;仰拱已完成3463米,剩余885米;二衬已完成3109米,剩余1240米,顺城隧道预计2024年5月30日掌子面贯通,7月10日二衬全部完工。

image.png

  为了保工期、保安全,顺城隧道工区建立健全各项措施制度,制定了重大危险源安全控制措施、应急预案及防坍塌措施。建立了隧道工程安全日常检查机制,并设立专门的隧道施工安全检查记录簿,及时填写日常检查和处理情况,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处理。

  在位于顺城区长春街与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热电分公司内的沈白高铁浑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中铁九局数台大型机械设备马力全开,20余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作业。

  截至目前,沈白高铁浑河特大桥21-41#钢横梁框架墩段落剩余钻孔桩11根、承台9座、墩身13座、钢桁梁架设16座。其中,钻孔桩预计在2024年3月前完成施工,承台墩身预计4月5日前完成施工,跨既有沈吉线铁路钢横梁架设将于2024年4月15日开工、4月23日前完成架梁施工。路基附属工程计划3月1日开始施工、9月26日完工。

image.png

  中铁九局沈白高铁浑河特大桥施工现场技术主管魏大东介绍,当日是该标段正式复工的第一天,全体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精神饱满,全部拿出了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项目施工中。

image.png

  “去年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得到了沿线百姓的大力支持,经过精心组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在进入冬季施工前,顺利完成了沈白高铁跨安城街连续梁合龙,这也标志着中铁九局沈白高铁项目管段内11处连续梁全部合龙,为今年架梁施工打下坚实基础。所以,今年,我们定当全力以赴为沈白高铁如期全线贯通贡献力量。”魏大东说。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