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优环境抓项目促落实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月18日,抚顺市召开优环境抓项目促落实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2月18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坚决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市委书记来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韬、市政协主席于万军出席会议。

image.png

  来鹤指出,春节后首个工作日,省委立即组织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项工作向攻坚发力,全力以赴拼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员行动抓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三年行动攻坚必胜、再下一城。

image.png

  来鹤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提高政务服务质效,推动企业降本增效,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坚决纠治影响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全力拼经济,确保“开门红”。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落实监测分析、协调调度、督导检查、奖惩激励等制度机制,压实各县区主体责任,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聚焦项目建设,强化“四个一批”工作体系,狠抓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投产,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各项工作。要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落实,切实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民、胸中有数、眼中有活、手中有招,敢闯敢干加实干,在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高键指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优环境抓项目促落实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坚定决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攻坚项目建设,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着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搭建本地企业同国资央企、大型民企合作平台,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让各类经营主体敢闯敢试敢干、安心舒心发展。要围绕全省“4个万亿级产业基地”“22个重点产业集群”“15项重大工程”精准谋划项目,千方百计提高项目开复工率,扎实做好对上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要聚焦开门红、攻坚开门红,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不动摇,压紧压实包联责任,主动进园区、进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坚持每天跟踪调度,及时破解发展难题,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全面落实好国家和省惠企利民若干政策措施,尽快出台我市具体奖补办法,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纪政,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市级以上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抚顺石化公司、抚矿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省)直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市营商局在会上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