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担文化使命 展现文旅担当

  2023年,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锚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精准把握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新机遇,重点围绕艺术精品创作、文化惠民和文体旅融合等方面全力开展工作,切实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以实际行动在抚顺全面振兴中展现文旅担当。

image.png

  连日来,在我市公开上演的话剧《千金寨》成为不少市民茶余饭后的讨论焦点。由于每场演出的上座率都持续居高不下,原计划10场的演出也增加到了13场。这部取自抚顺本土题材的话剧,极大地激发了市民对家乡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

  在2023年9月举办的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上,我市排演的大型话剧《千金寨》获得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辽宁文华编剧(创作)奖、辽宁文华导演(编导)奖和辽宁文华表演奖共四个奖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展现了抚顺文化自我发展、回应挑战、开创新局的文化主体性与旺盛生命力。

  2023年,抚顺市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抓手

  组织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 振兴新突破”为主题的各类公益惠民演出活动110场。

  举办了“家乡美”旅游歌曲演唱会,抚顺原创歌舞《相约雷锋城》亮相“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家乡美”辽宁旅游歌曲演唱会、“山海相拥向未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综艺晚会,收获一致好评。

  组织开展了“振兴新突破 抚顺向未来”——歌唱祖国文艺展演,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激情澎湃,24支优秀演出队伍用优美的旋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热情的歌声唱响新时代赞歌。

  精心打造的旅游演艺项目——音舞诗《相约月牙岛》被列为2023年省重点扶持旅游演艺项目,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展示抚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该项目计划于今年演出60场,让抚顺市民在“家门口”尽享文化盛宴。

  2024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市文旅局将接续奋斗,勇担新的文化使命,用心用情讲好抚顺故事,努力创作演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在全面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为打好打赢抚顺全面振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文旅力量。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