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夯实粮食“耕”基 打造乡村振兴“丰收田”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国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清原草市镇认真贯彻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农田建设的黄金期,快马加鞭赶进度,奋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跟基,打造乡村振兴“丰收田”,全力以赴冲刺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首季“开门红”。

image.png

  在大板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车辆机声轰鸣,来回穿梭于田间地头,忙着平整土地。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岸坡防护工程中的固滨笼护岸项目。

  清原草市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金星说:“通过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壤改良,进一步提高土地产出率和农业生产效率,优化耕作环境。新建灌溉工程和排水工程,使耕地得以保护,农作物产量大幅增加,促进土地资源的良性循环。”

  草市镇始终坚持扛牢粮食生产安全的政治责任,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程来抓。镇党委、政府多次到省市县主管部门积极争取,去年完成了3个村22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2024年,将建设高标准农田6.63万亩,在草市村、大板河村、上甸子村等11个行政村建设混凝土路73.09公里 、板涵管涵315个、固滨笼防护24.85公里,新建排水渠26.72公里,土壤改良有机肥播撒4.17万亩,预计6月末可全部完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全镇农田基础设施,改善农业基本生产条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