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花区:以奋进姿态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对打好打赢攻坚之战具有夯基础、稳预期、增动能的重要作用。望花区各镇街、各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市、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工作要求,以开局即冲锋、开战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吹响冲锋号,冲刺首季“开门红”。

  擂起项目攻坚催征鼓

  扩大有效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年初以来,望花区坚持“项目为王”,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招引、建设、投入,支撑一季度经济加快回升。

  强化数字赋能、智造赋“质”,大力支持“两钢”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抚顺新钢铁转炉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顺利投产,实现产能置换;抚顺特钢以科技创新、工艺优化为抓手,大力提升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增加高端产品产量。今年前两个月,抚顺特钢铁路轴承钢入库量同比增加10%,产量规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做大做强民营经济,支持企业家抢抓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新机遇,安心舒心发展。辽宁鸿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望花区重点培育的装备制造企业,自2018年投产运营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内唯一的一家从事玻璃纤维及纱线制造、基布纺织、滤袋及袋笼加工的全产业链式生产企业,是国内环保产业的骨干企业之一。公司坚持智能化生产和数字化经营管理,以“智”赋“质”提升产量质量,在国际、国内有较强市场竞争力。今年一季度,辽宁鸿邦全力以赴赶订单,开足马力忙生产,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区委组织部、区营商局持续推进“千人进千企”暨“项目管家”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靶向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发挥“项目管家”在服务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为“三年攻坚”蓄力赋能。“项目管家”走进经营主体一线,了解经营者的所求所想,以“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工作原则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同时用好“辽宁政企直通车平台”记录与企业互动情况和帮扶工作日志,更好地做好跟踪服务。

  聚焦关键抓调度稳增长

  开局稳才能全局稳。各镇街、各部门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优环境、抓项目、促落实,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建设街道以“惠企纾困”为主要思路、以服务地区企业及项目建设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为有效解决商家困难,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下沉企业进行对接,深入企业走访,全面了解企业需求,通过“一企一表、一企一策”帮助辖区内220家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税收方面,发挥“一街一所”作用,加强对小税源的排查,梳理本年户顺企业名单,推动税费应收尽收。个体户餐饮征收、房土两税征收,紧盯地区一次性税源,加大对辖区限上大个体和限下抽样的走访频率,实现应报尽报。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稳步推进,个体抽样612家全部录入完毕,法人和产业单位录入已完成94.4%。

  区税务局深入各街道指导税收工作,充分发挥“一街一所”工作机制,做好税收征收工作。首先打通堵点,加强餐饮业、建筑业、服务业的纳税征管工作,查漏补缺。其次清除卡点,针对街道现有的税源进行挖潜,对“屡损不倒”企业进行跟踪问效。同时加大宣传引导,摸清辖区底数,确保应收尽收,防止税源流失。

  望花区将在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基础上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一季度“开门红”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