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头条信息

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动出击优营商 奋力实现新突破

【信息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 高键

当前,全省进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关键时期,优化营商环境对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进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需要以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部署要求,打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以窗口建设为重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政务服务窗口是城市的“脸面”,是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线,窗口服务水平的好坏直接反映营商环境的优劣。要按照“坚持改革创新、审批行为规范、优质高效服务、工作作风优良、监督机制完善”标准,广泛开展“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评选活动,树标杆、提质量,强作风、树形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推进“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

以干部进企为抓手,推动一线解决问题。全省开展的“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生动体现。要坚持大企业现场办公、小企业走访解题,市领导带头,各级干部走出办公室,“万人进万企”,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增信心、强后劲、促发展,形成工作向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效果由一线评价的良好作风。

以“万件清理”为突破,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全力整治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万件清理”工作作为全年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综合运用压实“一把手”责任、三级联动查办、双向督办化解等方式,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同向发力,推动问题有效终结。

以正向激励为引领,营造护商暖商氛围。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各地区、各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积极性、创新创造的主动性。要结合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有利契机,广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做表率、争当‘雷锋式护商干部’”活动,引导各级干部躬身入企、全力解决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评选“雷锋式护商干部”,全力打造具有抚顺特色的营商环境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尊商、亲商、护商、暖商的良好氛围。

以先进地区为标杆,开展对标提升行动。近年来,全省上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出新举措,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但与全国一流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只有正视差距,不断加大向先进地区的学习、复制、推广力度,全面对标“学”,对照差距“补”,探索开展“12345+网格”,全力提升12345热线服务水平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营商环境才能持续优化提升。

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首先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系统要加强调查研究,冲在进企业、抓落实第一线、最前沿,推动营商环境根本好转,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抚顺力量!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