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我市完成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专项核查工作

【信息时间:2022-07-30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王丽哲)近日,市残联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专项核查工作,将符合条件且未享受护理补贴的残疾人纳入补贴范围,确保“应享尽享”。

在专项核查工作中,市残联第一时间将省残联有关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专项核查的工作精神传达至各县区残联,要求各县区残联要充分认识残联组织在推动“两项补贴”政策的重要作用,落实组织领导,狠抓责任强化,切实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数据比对工作,高效、准确地完成此次核查工作。各县区残联通过网站、微信、广播、宣传册等媒介,用广大残疾人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提高政策知晓率,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享尽享。同时,各县区残联积极将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系统中享受护理补贴的残疾人名单与全国残疾人证管理系统中的重度残疾人名单,统计出符合条件的且未享受护理补贴的残疾人实名制名单,采取全方位排查的方式逐一进行了精准核实,对不符合享受条件的做好了详细记录,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帮助其申领残疾人护理补贴。

为确保核查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信息准确、不漏一人,市残联还将此次残疾人护理补贴专项核查与严格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时刻跟踪核查工作开展情况,随时了解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实现了监督管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切实让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惠及每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