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抚顺海关:真情为企解难题

【信息时间:2022-12-1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image.png

  12月7日,辽宁天意达板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将写有“践行为民真诚服务、助企解困促进发展”的锦旗送到了抚顺海关,表示对抚顺海关的感激之情。

  辽宁天意达板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主要经营板材、橱柜以及家具制造、销售等业务。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扶持和帮助下,企业快速发展,特别是从今年开始,增加了桦木板材国际贸易项目,让企业的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桦木板材出口需要办理相关海关手续,这块业务我们不熟悉,一直很担心。”企业负责人说。获悉企业的实际困难后,抚顺海关第一时间将出口相关政策和要求推送给企业,派员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指导,从规范经营、降低成本、规避风险、提高效率等方面帮助企业分析出口相关事宜,积极协调指导企业办理出口业务。在整个过程中,抚顺海关工作人员真心真情服务,赢得了企业的尊重和赞誉。

  一次,因企业库管工作人员的疏忽,造成一些工作上的失误,海关人员到厂检查后及时发现,立即整改,在船期紧迫的情况下,海关又及时派员进行整改确认,保障了企业货物准时入港。

  “海关工作人员真是全心全意为我们企业着想,就连一些小的细节,都替我们想到了。”企业负责人说。企业刚开始发货时,标签是在广告公司印制的,虽钱数不多,但用量大,日积月累也是笔不小的开销,尤其到了冬天还不方便粘贴。细心的查检科工作人员发现这个问题后,提出了用打印纸做标签放到打包缠膜里的建议,公司采用后,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节约了经营成本。

  今年6月至9月期间,在企业与越南交易过程中,因与国际贸易货运代理公司沟通不当,造成7票共18个集装箱货物到达越南胡志明港无法清关。越南海关给出最后期限,如在两个星期内无法清关,就要把货物全数退回或就地拍卖,这将给企业造成百万余元的损失。

  9月8日,在与越南多方沟通无效后,企业找到了抚顺海关。抚顺海关综合业务科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即向上级进行汇报,数次沟通了解事情发展情况,从沈阳海关到海关总署,都为解决企业的通关问题积极沟通,提供协助。

  对于企业来说不能通关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上级反馈意见一到,我们会第一时间办理,保证让你们以最快的速度顺利清关。”抚顺海关工作人员的这句话,让企业特别感动。最后经多方沟通,于9月18日顺利通关。

  “我们只是一家小企业,没想到遇到困难会得到抚顺海关、沈阳海关、海关总署的全力支持和帮助,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人民的公仆’,更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在这么好的营商环境下,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抚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公司负责人说。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