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时间:2023-01-0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image.png

  顺城区前甸镇东华园社区是采煤沉陷回迁安置小区。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无论是在这里生活的百姓还是工作在这里的社区工作者都倍感幸福。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体现着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社区党委书记钟雪对记者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今后,我将继续尽己所能,引入更多高效的物业养老服务力量,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解民忧。”

  在望花区建设街道铁岭社区,元旦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中午空闲时间再一次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新年伊始,他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社区党委书记魏鸿雁告诉记者:“我将扎实细致做好社区各项工作,多走近居民,传达好党的声音,着力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带领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一心加油干。”社区工作人员王琼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扎根社区,更好地服务居民,为基层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耸立的灯塔,照亮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阵地,抚顺雷锋纪念馆在新年伊始开馆迎客,全体干部职工以崭新的面貌和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纪念馆讲解员李桐表示:“作为雷锋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我会在了解雷锋事迹和精神的基础上,学习相关历史背景、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关注时事政治等,让我们的讲解能够触类旁通、生动鲜活。更要做一名研究型的讲解员,深入进行雷锋精神的研究,做出理论性的成果,更好地去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