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抚顺:三块石登山比赛强势归来

【信息时间:2023-06-07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3日,辽宁省第八届三块石登山活动暨第十七届三块石登山比赛在抚顺县隆重举行。国内外的500多名登山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三千多名群众参加了健身徒步走活动,吸引省内外5000多名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image.png

  本次登山比赛是三年疫情之后赛事首度回归,也为省十四运在我市顺利举办做了前期的铺垫,赛会引起国内外越野和登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与往年相比关注度更高、人气更旺,报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9周岁、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年龄跨度之大、参赛热情之高创历年之最。

  三块石登山比赛举办以来,曾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现已成为融体育、文旅、经贸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是汇聚四方宾朋、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旅游发展、激发消费活力的重要载体。

  为迎接四方游客、办好体育盛会,抚顺县加大投入,对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新建房车广场、动物园、儿童游乐场等设施,策划组织农产品展销、夜经济、歌舞助兴表演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发展赛事经济,打造新的消费场景,以赛造势、以赛为媒,让三块石热起来、让全民动起来、让经济火起来,为县域经济发展赋能添彩。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