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省十四运开幕临近 将有五场赛事在抚顺接续举办

【信息时间:2023-06-0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随着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一天天临近,赛艇、皮划艇、篮球(三人制)、自行车、乒乓球五项赛事也将于本月在抚顺接续举办(其中三项为户外项目),省运会竞赛氛围越来越火热。

image.png

抚顺山地自行车运动员适应性训练中。李凭 摄

6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高尔山风景区,这里将在6月中旬举办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自行车赛中的山地自行车赛。2014年,高尔山风景区建成山地自行车赛道,先后在2015、2016、2018、2019年承办了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分站赛和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而自行车赛中的公路自行车赛,将在市政府至甲邦大桥之间的临江东路举办。

当日,抚顺自行车队教练员和运动员正在高尔山风景区备战训练,在常规体能训练基础上,加强实战训练。随着教练员发出口令并按动秒表,运动员们一次次冲进赛道练习爬坡,每名运动员头上和身上都流出大量的汗水。抚顺自行车队在2019年组建,30名运动员中,最大的19岁,最小的13岁。

image.png

赛艇运动员结束训练后收艇。李凭 摄

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的赛艇和皮划艇比赛,即将在雷锋体育场南侧的浑河水域举办。这些天,赛艇运动员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在浑河水域训练,除了熟悉水况,适应比赛航道以外,还要体验比赛的场地氛围。目前,省十四运赛艇比赛的航道已布设完成,此次抚顺将派出10余名男女运动员组成赛艇队参赛。接着,此水域还有皮划艇比赛。

近年来,抚顺凭借独特的地理区域、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群众性体育活动日益普及,竞技体育日渐增强,各层次、各门类体育竞赛空前活跃,群众的身体素质不断增强,强身健体已成为大众普遍意愿和迫切需求。随着省十四运在抚顺举办,将不断激发全市人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现出全市人民全民健身、振兴突破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