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望花区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抚顺晚报记者 邵可欣)5月31日,为了迎接“6.5世界环境日”的到来,抚顺市生态环境局望花区分局联合光明街道在玫瑰城广场共同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设有普法宣传点、签到树、许愿墙、废物回收等多个环节。市生态环境局望花区分局工作人员对即将于6月5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进行了集中宣传。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居民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主要内容和亮点,重点介绍了该法对噪声污染的界定、法律适用范围、分类防控噪声污染等与居民生活关系密切的内容。

活动现场还开展废物换礼物活动,居民可以用废旧纸壳、空塑料瓶等废旧物品换回绒毛玩偶、饮料、食品等。这项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闻讯而来的居民拿着自家的废品,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换取心仪的物品。玫瑰城社区居民孙晓丹刚刚用废旧纸壳为两岁的儿子换回了一个玩偶,她告诉记者说:“我是昨天从社区微信群里得知活动消息后,特意领着儿子过来参与活动,希望让孩子从少培养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同时,现场还设有签到树、许愿墙两块展板,居民可以在上面写下自己对保护环境、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面的心愿、作法。来自光明街道的志愿者分散到广场各处,向在此锻炼的居民、行人发放宣传单,宣传《噪声污染防治法》,倡导低碳绿色理念。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