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五位一体”平台让“阳光三务”公开更到位

【信息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孙晓华)5月底,在望花区塔峪镇大甸子村大院内,几位村民正围着“三务”公开栏仔细地查看着,“村里这种公开方式挺好,我岁数大了,手机弄不明白,还是‘老方法’适合我,也让我心里有了明白账。”一位村民说。

今年以来,望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村级“阳光三务”工作,通过搭建强化五位一体的“阳光三务”信息公开平台,即“微信公众号+民生资金项目大数据监督平台+公示栏+公开会议+微信群”,实现了基层“亮”权充分、督权灵活、“问”权快捷,保证“三务”公开全覆盖、无死角。

区纪委监委坚持“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一监督理念,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依托“廉铸望花”微信公众号、民生资金大数据监督平台、村(居)民网格微信群等载体,搭建起“三务公开”互动平台,群众运用手机可实时查询了解所在村的“三务公开”信息。便捷的监督方式让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热情度、关注度和参与度不断提高,让“微腐败”在“互联网+三务”的“显微镜”下无处遁形,截至目前,已录入“三务公开”基础数据6563条,录入相关部门民生资金数据184.86万条,建立村(居)民网格微信群200余个。

望花区老龄人口占比较大,部分老年人对现代化电子查询设备使用不擅长、不灵活。为此,望花区纪委监委还对接相关部门,采用“公示栏”公开等传统的公开方式与网络信息手段相结合,全方位、无死角地保障居民对“三务”工作的知晓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