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望花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信息时间:2022-06-1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记者 邵可欣

本报讯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望花区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活动主题,组织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将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区镇街、部门、企业同步开展,其中部分活动将贯穿全年。活动期间,望花区组织各镇街、各部门观看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以“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的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望花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督促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带头遵法、学法、守法,履职尽责;广泛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在交通枢纽、商业街区、城市社区、文博场馆、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和醒目位置,广泛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等,在各电子显示屏、楼宇广告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等,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走进企业,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聘请专家宣讲《安全生产法》,以点带面组织企业负责人学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从业人员安全管理。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体宣读“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将《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各类宣传材料发放到企业。

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组织安全监管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灾害信息员、社区网格员、安全志愿者等,积极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抚顺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