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抚顺农业行政执法上街头进企业 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2-06-18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领域落地生效,结合“岗位学雷锋”活动,6月16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党员干部在前甸镇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还到抚顺市鑫业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覆盖农机、农药、兽药饲料、畜禽屠宰、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等农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结合执法队工作实际,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专业知识。

在企业宣讲中,紧密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以《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动物防疫法》及《生猪屠宰条例》等农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重点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引导督促企业法人代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自觉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表示,将继续组织开展以“安全生产进农村、进企业”为重点的“五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抚顺行”“岗位学雷锋”等活动持续深入进行,强化广大农民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确保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