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抚顺:强化节能宣传引导 营造绿色低碳氛围

【信息时间:2022-07-06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记者邵晓毅

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我市各级公共机构聚焦“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分级负责,部门联动,通过线上发力,线下互动,点面结合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普及生态文明和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厚植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有效增强了节能意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营造了良好氛围。

我市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接到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署要求后,市县两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迅速组织,研究部署宣传活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了《2022年抚顺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明确活动主题、宣传重点、活动形式、主要内容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政府机关、教育、卫健、生态环境、住建、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辖区、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公共机构围绕主题开展好系列宣传活动。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级公共机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安排部署本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宣传任务,明确完成时限,真正把宣传活动做深做实做精,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今年宣传活动中,我市坚持“活”字为要,采取灵活多样、丰富有趣的方式方法和宣传内容,高标准做好节能宣传活动。

市教育局及下属学校围绕主题,广泛开展课堂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勤俭节约、爱惜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

顺城区以各乡镇街道为主,通过板报、宣传单、宣传条幅标语、现场讲解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望花区在机关大楼一楼正厅位置,摆放节能宣传展板,张贴节能宣传海报,并滚动播放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相关内容及宣传用语。新抚区利用全区干部、职工午餐时间发放节能宣传倡议书,一办、二办综合办公大楼一楼大厅悬挂条幅、LED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周口号,不放过每一个宣传阵地。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