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新抚区启动“金融服务进百企”活动

【信息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孙研)7月22日,新抚区金融局联合辖区11家金融机构举行了“金融服务进百企”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新抚区金融局宣读了《2022年新抚区“金融服务进百企”活动方案》,讲解了金融服务相关要求,并现场公布了“金融机构进百企”银行服务企业名单。同时,各金融机构共同签署了“服务意向书”,达成了助力新抚区助企纾困金融服务意向。

2022年,新抚区开展了一系列“助企纾困、金融先行”活动,经过第一轮活动金融服务走访的58家市场主体,现已达成合作意向1.59亿元,目前解决融资需求企业38家,发放贷款0.31亿元。本次“金融服务进百企”从2022年7月开始至2022年8月结束,为期一个月,主要分为集中走访、帮扶解困、结果反馈、集中签约四个阶段进行。遵循“政府搭台、政策引导、市场运作、银企双赢”的工作方针,从全区金融机构中选择各家资深行长或业务骨干担任金融服务顾问,深入全区近百家企业开展金融帮扶工作,致力于实现“融资对接助发展、创新金融优服务、助企纾困解难题”的活动目标。

当日,新抚区还现场开展了“科技企业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实现了从部署到落实有效转化。

科技专场政银企对接会上,各银行相关负责人纷纷发言,详细介绍了对应科技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及服务方案,并就未来与参会企业的合作方式及服务的延伸与深化抛出了橄榄枝。中国工商银行抚顺分行负责人表示,“金融服务进百企”活动非常有意义,极大缩短了“政银企”距离,让银行可以直观深入地了解企业需求,点对点“定制”企业金融产品。

参会企业代表均表示,本次“金融服务进百企”活动让他们直接面对11家金融机构,全面了解各银行的贷款政策,得到金融助力,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