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市税务局:纵合横通强党建 强基固本铸税魂

【信息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长期以来,市税务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队伍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以构建“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为抓手,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税务队伍建设和税收事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image.png

  旗帜鲜明讲政治

  市税务局持续在深化理论武装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围绕“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庚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等特色学习活动,有力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并通过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image.png

  聚焦税收职责使命

  市税务局着力在行动上见成效,有效助力经济稳定发展,党委坚持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检验党建,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税收治理效能。各级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和广大党员的排头兵作用愈加凸显,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带头上、领着干的生动场景,税收中心工作成效显著,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严守不收“过头税费”底线,加强收入分析预测和质量监管,去年全年组织入库各项税费收入237.76亿元,为抚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image.png

  近年来,市税务局不断完善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有效引导社会预期,助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增强发展后劲。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以“真金白银”为更多市场主体发展助力,增加了企业现金流,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12.1亿元,惠及纳税人2391户;新增减税降费1.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4.3万户次;为制造业企业缓缴税费1.9亿元。

image.png

  创建“咨政先锋”党建品牌

  探索形成“三强化三致力”党建工作法,以党建为统领,突出“忠诚”“担当”“严谨”理念,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实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

image.png

  建设学雷锋党建品牌

  市税务局围绕“以雷锋精神育人引路,让雷锋精神光耀税徽”,积极推进“岗位学雷锋,领航实好干”活动,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落实在服务纳税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市税务局党委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聚焦精细化服务,试点推行不见面“码”上办、不会办“码”上学、不满意“码”上说、不畅通“码”上联的四“码”服务,全面畅通优化服务“高速路”,为办税缴费带来新“税感”。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百名局长进千企”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倾情打造“司令部+精英团队”智慧中枢指挥堡垒。截至上半年,共解决涉税(费)疑难问题323个、收集合理诉求44条、办理历史遗留退税问题1970万元,“最强大脑”直面制约企业发展瓶颈,为抚顺经济复苏发展提供最优质税务资源。 

image.png

  国家税务总局抚顺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春明:“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点上,市税务局将始终锚定新时代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扎实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向纵深发展。继续秉承‘以雷锋精神育人引路 让雷锋精神光耀税徽’的治税带队理念,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突出党建引领,聚势赋能,统筹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用兴税强国铸就忠诚,用实干实绩彰显更大担当和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抚顺税务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