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抚顺:消防知识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信息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抚顺晚报记者 田苗)日前,顺城区抚顺城一校、新华第二小学先后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在抚顺城一校,全国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佟春玲为学生讲解火灾来临时如何用正确的姿势保护自己。随后,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校园内响起警报声,全校教师快速到达指定岗位,有序快速疏散学生捂住口鼻,弯下腰身,沿着学校指定的楼梯口逃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在新华第二小学,学校邀请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官兵来到现场,为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师生共同观看消防员进行消防车实操演示。随后,消防员为学生进行了贴近生活实际的消防知识培训,学生们走上消防车,穿上消防衣,戴上消防帽……学习如何防范火灾以及火灾中的应急安全逃生方法。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