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抚顺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2-12-0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安全、文明、法治,已成为全社会对道路交通的共同期许。12月2日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连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相关机关单位和志愿者组织围绕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我市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通过前期召开部署会议,凝聚宣传合力,推进平安建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交管部门通过印制、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提醒广大市民,核酸检测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排队时,要前后间隔一米距离;组织广大交通安全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屯,宣讲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利用交通安全宣传特色小区和超市,组织开展面向老人、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聚焦乘车、步行、走斑马线等出行方式,提高“一老一小”人群的交通安全自护能力;充分利用楼宇电视、LED显示屏、宣传栏等为主题活动“亮屏”,确保交通安全倡导提示时时可见;通过开展线上交通安全微课堂,推动交通安全议题进媒体、进网络、上“云”端。同时,联合抚顺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开设主题日宣传专栏,一线交警走进直播间为市民答疑解惑。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更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抚顺新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