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抚顺:赶大集 备年货 共待新春年味浓

【信息时间:2023-01-18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置办年货,迎接春节的到来。在我们东北,有一种情怀叫赶大集,大家聚到一起高声叫卖,挑选商品,大集上散发出来的热闹气氛,总能把你带回到童年期盼的年味儿里。

image.png

  规模在我市数一数二的李石大集历史久远,承载了很多抚顺人的童年记忆。春节前逛李石大集,年货人气王非春联莫属。红彤彤的春联摆满了摊位,营造出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不少市民一大早就赶过来选购年货。这里灯笼、春联、五福挂件、年画、福字等春节饰品应有尽有。

  俗话说“人生在世,吃喝二字”,春节期间当然也免不了吃吃喝喝。在大集上,往往是东边有鲜活的笨鸡等你选购,西边有冒着热气的猪蹄任君挑选,还有排列整齐的水果蔬菜、飘香四溢的炒制干果、鲜活诱人的海鲜活鱼,以及平时不常见的大鹅、榛蘑、林蛙等食材。走在热闹的大集上,摊位密布,一眼望不到头,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

  人们喜欢逛大集,是因为在大集上不只有交易、有买卖,更多的是一份乡情、一种生活的气息。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赶一场大集,听几声叫卖,多几句询价寒暄,这一切都充满了年的味道。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