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5·15政务公开日”期间,我省共组织活动近1200场

【信息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29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今年“5·15政务公开日”,我省开展系列活动公开政府工作、解读重大政策、回应群众诉求,各级政府部门共录制播放访谈视频460余期,796名省市行业专家参与接听企业、群众来电,现场解答1096件,线下转办189件,组织互动活动近1200场。

  围绕中心,聚焦关切,据实展现政务工作。活动期间,10个省直部门开展了“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短视频形式,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和经营主体关心关注的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结合本部门主责主业,谈成果、讲举措,引导预期、提振信心。

  开通12345热线“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专线,开展“企业诉求热线解”活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等10个部门的44名业务专家做客12345热线,聚焦企业关切的政策措施,接听来电,解答问题。围绕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省人社厅等部门开展“群众难题公开答”活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6个部门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重点,集中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参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办事服务窗口等,加强政民、政企之间互动交流。

  省市两级联动,推动活动深入基层。各市参照省直活动方案,结合地区实际,精心组织开展本地区活动。沈阳市以“浑南会客厅”为主会场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主题活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锦州市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办事流程、咨询电话等编印成《锦州百姓办事通》发放;盘锦市在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建成标准统一的政务公开专区;大连、鞍山、铁岭等市通过直播平台解读热点政策,解答网友在线提问。

  下一步,我省将深入开展政策文件公开,不断拓展政务公开职能,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决策,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监管作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