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高键就“一网通办”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信息时间:2022-04-2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深入我市部分窗口服务单位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打通信息孤岛,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进行安排部署。

  “群众办事便利性如何?”“目前制约‘联网’的问题是什么?”高键一行先后来到社保服务大厅和不动产登记与房屋交易中心服务大厅,实地观看了自助服务机操作演示,详细了解操作流程、服务功能等情况,对全力推进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加快网上经办功能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以“方便群众办事”为根本,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提升一体化平台应用率和网上办理率,实现政务服务整体联动、高效运转,满足群众和企业的切实需要。

  高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和市委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面提升我市营商环境。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先进地区、加强顶层设计,围绕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确保尽快实现“一网通办”。大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构建数字政府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切实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孙静、宋一甲参加调研。(记者 金哲)


来源:抚顺新闻网